没错没错我就是想让肖战出事!
 
 

TSN/EM

 @阿黛黛 的脑洞

作为我卡文的补偿




01.

在一切都过去了很久,久到差不多有半个世纪以后,已经垂垂老去的Eduardo坐在圣保罗老宅的庭院里,一下一下的给怀里蓝眼珠的猫顺毛。



他对着被阳光照射得发亮的尘埃,用一种怀念过往的语气喃喃自语,像是在描述一个已经回忆了无数遍的场景。



“在柯克兰的时候,Mark总是穿着帽衫...........就是很普通,灰色的那种。”



“后来有一次,我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,他们给Mark换上了一件衬衫。”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场景,对着空气轻笑了起来,猫咪在他怀里蹭了蹭,又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趴下,“哦,Kitty,Mark那时的表情和你被人强行剃了毛之后的样子简直一模一样。”



猫咪轻轻的叫了一声,跳到了他旁边的小桌上,蓝色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。



“眼睛.........Mark那双眼睛平时总是像冰一样,冷得不行,但是啊.........”他眯起了眼睛,陷入了甜蜜的回忆中,“只要你说起他感兴趣的事,那双眼睛立刻就亮得像钻石一样。”


“当然啦,更多时候他留给我们的都是个背影,他总是就那么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,双手飞快地敲键盘。”


“我就坐在他身后,看着他那双手,幻想着这样一双纤细的手将会创造出什么样的奇迹。”


午后的阳光晒得他昏昏欲睡,但他却顽固地不想闭上眼睛。一瞬间,他想起很多年前的那些夜晚,Mark都是用什么抵抗睡意。


“功能饮料..............”他皱了皱眉毛,“我一直都搞不懂那有什么好喝的.....”


然后........然后就是那场不愉快的官司,那张长长的谈判桌。


“喵呜”

猫咪对一只不知哪里飞来的蝴蝶来了兴趣,轻盈的跳下了小桌,追着蝴蝶跑进了花园。


Eduardo看着小猫远去的身影,想起身去追它,最终还是摇摇头,重新躺在摇椅上。


“那时候我们都很难过,都觉得是对方背叛了我们”


“我甚至都不想再看他一眼,一直背对着他。但是我能感受到他的目光,一直在注视着我。”


“其实那时候我已经冷静下来了,我知道我也有错,并且原谅他了。”他往自己的茶杯里加了两勺牛奶,尝了一口,又加了一勺糖,“但是我并没有告诉他,那时我还不想告诉他。”


“我以为我们有很多时间,总有那么一天我会告诉他的。”


“后来我去了新加坡,再后来,再后来我就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他了。”


他放下了手里的杯子,神情悲伤,小猫从花园里跑了回来,不停的蹭着他的裤腿。


他伸手揉了揉猫的耳朵,叹了口气,“这大概是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事了吧,如果我早一些告诉他...........”


他的手终于无力地垂下,陷入了不可抗拒的睡眠。





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终于在一个熟悉的雨夜里醒来,在帕拉奥图机场。


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先说一下关于前几天说的退圈,那几天身边出了点比较糟心的事,所以就有了想退圈的想法,但是一看手里一堆没填的脑洞,觉得就这样退了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喜欢我的人,所以暂时是不会退圈了,大家放心。




还有,谁说喜欢我发的刀来着?


最后一句我改了不下十遍,其实现在这遍我还是不满意。


其实那只猫所有的行为都在影射Mark,虽然我觉得已经很明显了,但是还是说一下吧。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希望你喜欢这篇文章。



30 Oct 2016
 
评论(7)
 
热度(33)
© 翠玉露水 | Powered by LOFTER